赤鸦

Have a nice day :)

【纹身师】2

⚠️右位女装请自行避雷⚠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年从柜子里拆了不知道第多少罐香草牛奶出来,靠在书架上翻看起了黄濑的设计作品集。而黄濑在外间的工作室里辛勤劳动上班干活,也就是正在替客人纹身。

  在伤势好转之前,少年只得暂时留在黄濑这里。

  他本不想给人添麻烦,但他下地走路都踉踉跄跄,这样跑出去简直无异于送死。于是黄濑不仅大方地留他借宿,而且早晚替他换药两次,每天提供牛奶水果、消炎药、维生素片——少年本想表达感激的,但这人居然热心到如此地步,属实是令人心生戒备。

  所幸黄濑的工作室还算大隐隐于市,追兵一时半会儿查不到他会在这里,周围地形地势也算好,万一真有意外逃脱起来也方便。

  少年咬着香草牛奶的杯沿,把作品集往后翻了一页,一枚单独夹在里面的稿纸悄然飘落。

  少年把稿纸捡了起来,画在上面的是一只被荆棘缠绕的蓝色蝴蝶,熠熠闪光的鳞粉从蝴蝶柔弱的翅膀下洒落下来,在鲜血淋漓的荆棘丛中奋力挣扎着。

  不得不说,黄濑作为一个纹身师,手艺和美术功底都是相当出众的。图案以刺青最基础的青黑色为基调,跳脱出来璀璨的蓝色和鲜血的暗红使得画面富有冲击感,蝶翼的动感和荆棘缠绕的姿态也十分有张力,在写实的整体图案外围还穿插搭配着流畅的几何线条的设计,使感官上的对比更加强烈。这着实是一张无比精美的设计稿。

  少年把那张稿纸拿起来,随意地放在自己的手臂上比划了一下,这时却突然听到了外面急促的砸门声。

  他瞳孔骤然缩紧,像猫一样敏捷地闪身躲进了柜子后面,竖起耳朵听起了外面的动静。

  “请稍等一下~这就来~”黄濑出去开门了。

  少年捂住腹部的伤口,屏住呼吸,开始思索从窗口逃走的路线。

  “凉太君!”是女人的声音。

  少年愣了一下,皱了皱眉。

  隔着一道门,少年不太能听得清找上门来的女性接下来都说了些什么,只是模模糊糊的能听到“上个月”“短信”“女友”之类的字眼。她似乎情绪很激动,委屈又愤怒地向黄濑控诉着。

  啊,熟人?

  少年小心地从柜子后面走了出来,仍像猫一样的悄无声息,谨慎地接近了卧室门边,探头出去观察外面的情况。

  “我真的没有在躲着你,也没有去找别的女人,所以不是都说了吗,我真的只是实在太忙了没能顾得上而已……”

  两人站在门廊前,衣着精致的女孩哭花了妆,黄濑亲昵地将那个女孩揽在怀里,捧着她的脸颊,语气里满是讨好地低声哄着,说着说着脸还越凑越近,气氛黏腻又暧昧。

  少年简直没眼看,无语到想要翻白眼的程度。都怪因为这家伙的情债,害自己被白白吓了一大跳。

  他刚从门背后的隐蔽里走出来,不料那个女生突然又是一句厉声喝问: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!”

  “呃,咳,”黄濑面露尴尬之色,“……小由美酱?不是,我是说,小杏?小……小麻衣酱……?”

  女生挣脱了黄濑的怀抱,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震怒表情:“我叫爱理啊?!”

  “哦哦哦小爱理酱!小爱理我是跟你开玩笑的!我其实——”

  “为什么你家还有女人的高跟鞋?!”女生一低头,敏锐地发现了蛛丝马迹。那双黑色的细高跟是少年穿着的,因为粘上了血被黄濑送去清洁,今早才刚刚取回来。

  “那、那个是客人的啦!是客人的!客人这会儿还在工作室里呢,小爱理酱你先等等——”

  女生不顾阻拦,怒火中烧地冲进了室内,视线就像雷达一样扫描起屋内的每一个细节,立刻把站在卧室门口、正想转身逃跑的少年抓了个正着。

  “她是谁?!”女生指着少年,眼睛几乎要喷火,像铜铃一般瞪着黄濑。

  “我靠,这个还真不是,”黄濑看到站在那儿的少年,可算理直气壮了一次,“她……她她她只是暂时住在我这里,我们俩很清白的。”

  少年轻轻咳了一声,尴尬地拢了拢耳后的长发,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  “什么叫‘这个还真不是’?!那你是想说还有哪个才是?!”女生显然不买账,“什么叫她暂时住在你这里?我是在问她是谁!天啊,她居然还穿着你的衣服!”

  “她……她是我妹妹!是我妹妹!远房表妹,昨天刚刚才到我家——”

  “啪!”

  一记清脆的耳光结结实实地扇在了黄濑那张英俊漂亮的脸上,留下一个红手印。

  名叫爱理的女生哭着跑了出去,哐的一声重重地摔上了门。

  屋内一时间安静了下来。

  黄濑像跟萝卜似的杵在原地,无语地沉默了好一会儿,转过头来看向少年。

  “不去追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少年偏了偏脑袋,那张漂亮可爱的脸上笑得单纯无害:“哥哥,你说你怎么能连名字都记不清呢。”

  "What the hell……”收到意料之中的嘲讽,黄濑狠狠抹了把脸。“这都什么破事啊。”

  少年耸了耸肩,转身准备回卧室里去。

  “抱歉啊,”黄濑突然在他身后叹了口气,“让你看到这么没面子的事,还牵扯到你了……不好意思哦。”

  “我又没什么。”少年又转身回来,“看你似乎也不想挽留她。不然的话,你还不如直接告诉她我是男的呢。”

  黄濑上上下下地打量少年一番——柔顺的浅蓝色披肩长发,清秀的五官,喉结几乎看不见,虽然个子有点高,但是骨架显得很小,腰细腿长屁股又翘……咳。重点是姿态仪态和气质怎么看都像个少女。说出来也没人信。

  “但是,你连名字都不能告诉我嘛……我觉得你的身份一定是需要保密的。”黄濑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虽然不知道你是做什么工作,但能感觉出来有多危险。你的个人信息关乎你的生命安全吧?”

  “……嗯,连名字都记不清的家伙意外地有细心的地方呢。”

  “喂……!那我、咳,我又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  少年手里还端着香草牛奶罐,他又朝着黄濑走了回来,一步步地贴近,逼得黄濑一步步后退,最后靠在了工作桌边上。少年抬起一条腿,将膝盖抵在桌案上,小腹紧贴着黄濑的小腹;他的手指挑起黄濑腰间的工作围裙系带,一路向上游走,轻抚过黄濑的腹部和胸口,顺着脖子的线条挑起了黄濑的下巴。

  “我确实是很危险。”少年贴得极近,声音像泡进牛奶里的薄荷糖,清澈的同时充满甜腻的诱惑,“还没猜到吗?我其实是职业杀手,人命债多得数不清,不论男女老少好人坏人,只要给钱我就能杀掉。现在明白你捡了个什么样的远房表妹回家过夜了吗,’哥哥’?”

  “哈……哈?真的假的,开玩笑吧,明明这么可爱,让我怎么相信嘛……”黄濑有些不自在地红了脸,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忽闪忽闪地眨,视线都不知道该往哪落,“总之我、我已经知道了啦!你、你先……”

  就这水平,还当海王呢,说是处男都有人信吧。

  少年趴在他的胸口,眯起眼睛笑了笑,然后把一只空的牛奶罐塞进了他手里。少年直起身体伸了个懒腰,神色恢复如常,面无表情地转身回了卧室。“客人还在等你,工作辛苦咯。”

  “哦,哦……喂等一下,这香草奶你喝了多少罐了啊?!”

  “我会付钱的——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