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鸦

Have a nice day :)

【满天星】19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火神胳肢窝里夹着书,嘴里叼着笔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路狂奔向教学楼。

  大爷的啊!!!!!

  以后打死都不帮黑子哲也遛狗!!!

  凭什么他们小情侣一起过周末,他却要当狗的托管所!二号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遛一次,今早路过一个移动热狗摊,闻到香味它就坐在原地不走了,怎么拉都岿然不动。

  小狗可以不管那么多,但早八大学生是要上课的呀!!!

  还没赶到教学楼下,火神大老远的就听见了打铃的声音,按时到已经不可能了。非但如此,教室还在六楼,并且惨绝人寰地没有电梯。火神一口气闷头就往上爬,等他跌跌撞撞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教室门口时,上课铃已经响过八分钟了。

  严谨的中年女教授推了推眼镜,翻开了点名册。“这位同学,你迟到了很久。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火神知道一切都玩完了,说什么都没用了,这位教授出了名的严苛,这是要记他名字扣迟到分了。他视死如归地闭上眼睛,一副豁出去的心态:“抱歉,教授,我叫黑子哲也。”

  班级前排的同学间响起零星突兀的憋笑声。

  教授在点名册上记了两笔,然后合起名册:“好的,黑子哲也同学,你可以回到你的座位上了。”

  火神在后排随便找了个空座位坐下,心情比赶路那会儿悠闲多了。

  抱歉了,好兄弟,反正咱俩谁也不争奖学金,就当你托管狗的一点小小费用好了。

  可是火神没想到他刚坐下没几分钟,教室门口又走进来一个姗姗来迟的人影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教授,”黑子一脸抱歉地站在门口,“我迟到了。”

  教授推了推眼镜,又翻开了那个点名册。“这位同学,你又叫什么名字呢?”

  火神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。

  “我叫黑子哲也,教授。”

  “嗯?”教授皱起了眉,用非常奇怪的表情看向黑子,“这位同学,你确定吗?我可是三分钟前才点了黑子哲也的名字,他已经来了。”

  “啊?”黑子愣了一下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他茫然地在教室里打量了一圈,又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重新开口:“不好意思教授,其实我的名字是火神大我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这样才对,火神同学。”教授不虞的面色略有缓和,“迟到只是小事而已,但不诚实却是非常严重的错误,是一个人的品德问题。为了让你意识到这个错误,这次我要额外扣你三倍的分数。”

  教授在名册上找到了“火神大我”那一栏,潇洒地扣了好多分。“好了,你可以回到座位上了,火神同学。”

  黑子向教授一鞠躬,然后直直地朝躲在书后面的火神走去,拉开他旁边的座位坐下。“早上好,黑子哲也君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火神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脏话。

  现在轮到黑子悠闲地翻开书,悠闲地转笔了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会也来迟了啊!”火神把书立在桌面上,躲在后面小声地控诉黑子。

  “起迟了。”黑子坦荡地说。

  “为什么你今天会被抓到的?平时你不都跟个影子似的就飘进来了,走路都没声,教授哪能抓得到你?”

  这么一说,黑子自己也觉得很奇怪,他今天刚刚迈进教室门就对上了教授锐利的目光,完全被抓了个正着,这实在是罕见的情况。要知道以前有好几次教授都没注意正坐在教室里上课的他,从而给他记了好几次旷课,可是把他烦恼坏了。

  火神从头到脚地打量了黑子一番:黑子今天收拾的很不一样,头发抓了个格外精致帅气的发型,刘海三七分露出额头,反翘蓬松自然,像只小绵羊似的,少说捯饬了半个小时;身上是简单大方的白色卫衣,卡其色休闲长裤,外面搭了一件浅蓝色的风衣外套;配饰很简单但却很用心,低调的银色项链,小牛皮腕带的Apple Watch,书和笔记都装在烟灰色的帆布包里——小少爷从头到脚每一件都是名牌,却一点也不张扬,给人一种平和温暖的感觉。

  只不过这一点也不像黑子的衣品,这家伙每次都是随意套个卫衣衬衫就出门了,更不可能留心打理头发。

  火神似乎确定了问题所在:“你那个当模特的小男朋友给你搭的?”

  “嗯?是哦。”黑子低头看了看自己,而他明显还没意识到自己被教授一眼抓包的问题在哪。“黄濑昨天帮我整理了一下衣柜。”

  “……所以你一大早爬起来梳妆打扮,然后跑过来扣了我三倍的分数啊?”

  “扣了那么多分,难道不是因为这位‘代理黑子哲也君’自己的问题么?‘黑子君’为什么迟到了?”

  火神一脸苦相:“还说呢,还不是为了溜二号,它可给我折腾惨了,你最好下课就去我那儿把它接走。真羡慕啊,它的主人还不知道在哪里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君王不早朝呢。”

  “真的只是起晚了而已,又没有住同一间卧室,我们很健全的,健全到可以在全龄向频道放送呢。”黑子一本正经地说,“不过黄濑说‘反正也赶不上按时上课了也不用太着急’,就任凭他弄了弄头发。”

  “你这学长能不能给学弟教点好的,怎么反被学弟带跑了?”

  “可是我每天早上睡起来,真的很为乱糟糟的头发困扰。”黑子的表情格外认真,“有黄濑在真是太好了,真是太可靠了,稍微考虑一下要不要让他搬过来一起住呢……”

  火神翻了个白眼,不想再搭理小情侣了。





  秋祭马上要开始举行了。

  与五月祭不同,秋祭是一场规格较小、但是范围更广的学院祭典,如果说五月祭是以文化艺术为主,那么秋祭就是侧重以体育运动为主题,不只是在S大本校内举行活动,许多友好院校都会联合在一起,一同进行各项体育赛事。

  其中有一个重点项目就是篮球联赛。

  S大因其篮球部的强悍实力,历来与T大、K大、H学院一起被称为“关东四甲”,在过去的三年里更是蝉联了三届秋祭篮球联赛的冠军。

  于是理所当然的,这第四年的秋祭也格外地受到篮球部的重视。

  还有不到一个月秋祭就要开始了。作为球队的经理,桃井今年格外操心。在和教练、队长一起商量过后,她做出了一个决定:那就是要给目前的队伍稍微施加一点压力,让不管是老鸟还是菜鸟都好好打起精神,正视将要到来的比赛。

  于是,她向作为姊妹校K大的校篮球部发出邀请,约定了一场K大担任主场的友谊练习赛。

  一来,是为了和强大的对手切磋,借此发现自身的问题;二来,这也是一个赛前了解对手的好机会;三来,今年首发正选的队伍里新加入了一个一年级新生黄濑凉太,桃井觉得可以借此机会让黄濑熟悉一下正式的比赛节奏,感受一下和外校对手正式打比赛的氛围。

  ——她原本是这样考虑的,不过到了练习赛当天,她才发现黄濑似乎完全不需要她这般顾虑。

  K校的队伍绝大多都是四年级生,经验老道,压迫力十足,然而黄濑一点也没有被影响到,他的发挥非常稳定,没有怯场,甚至没有一丝紧张,正式打起来的时候比平时训练时还要收放自如。

  只不过,状态好也不一定是必胜的决定性因素。K大的进攻势头实在是太猛烈了,每个人都好像队伍的核心一样,多点铺开全面进攻,实在难以防守;再加上S大今年又损失了青峰大辉这样一名核心的得分手,这场练习赛最终以K校胜出16分获胜而告终。

  糟了,没想到会输这么惨。桃井心想。本来只是想稍微给一点点压力的,这下不会压过头了吧?

  比赛结束后,桃井沿着后场通道一路小跑,来到S大的休息室。她推开门,发现大家刚刚做完赛后复盘,情绪并没有很低落,在教练的调动下反而积极高涨,她这才放下心来。

  “大家~K大的学长们邀请我们等下一起去聚餐,大家觉得怎么样?一起去放松一下吧?”

  K大的校区附近好吃的好玩的很多,很是繁华,况且姊妹学校之间又有什么芥蒂呢,大家想也没想就同意了。桃井走到了黄濑身边,对他说:“哲君也会来哦。”

  “嗯?小黑子前辈也来了?”黄濑正在用毛巾擦汗,闻言立刻露出惊喜的表情。

  “对哦~我今天也邀请他来参观比赛了,你们都没注意到吧?哼哼~其实他刚刚一直都在看台上呢。”

  “真的?真的?桃子姐您怎么不早点告诉我!”黄濑跳了起来,匆匆忙忙的一副忍不住要往外跑的样子,“他现在人在哪啊,还在看台吗?他没走吧?他不过来休息室吗?要不我给他打个电话……”

  “你不要这么着急啦,你们俩分开超过一分钟又不会死掉。”桃井实在忍不住揶揄他,“我已经跟他说好啦,他就在散场通道那里等我们,一会儿出去就能见到了。”

  “那我先去找他!”黄濑立刻抓起球包冲出门,“等你们!”



  小黑子前辈,小黑子前辈~

  黄濑兴高采烈地一路小跑,一边嘴里念叨着黑子的名字,一边都快要蹦着走路了。他拐了个弯来到散场通道,远远地看见黑子就站在出口的地方,却也看见了另一个男人正跟他站在一起。

  那人戴着眼镜,眯眯眼,是刚刚一起打过比赛的、K大校篮球部的部长。

  “小黑子前辈!”他喊了一声。

  黑子转过头来,看到了他,然后表情变得柔和下来。

  黄濑心里涌起一股暖意,加快了两步跑到黑子身边。

  “辛苦你了,黄濑同学。”黑子介绍起那个眯眯眼学长来,“这位是今吉翔一学长,青峰君和桃井同学在高中时期的前辈。”

  “喔……”黄濑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位学长。

  是刚刚交过手的对手。其实刚才在赛场上的时候,他凭第一印象就不太喜欢今吉,不管是那一副捉摸不透的眯眯眼,还是在比赛当中也总是似笑非笑的表情,都让人感觉瘆得慌;而且这人球风很强势,刚刚那场里甚至从他手里抢断了一个球,要是小黑子前辈一直在看台上旁观的话,这么丢面子的事情不全都被看到了吗?

  黄濑抓了抓头发,虽然不太情愿,但还是客客气气地打了招呼:“学长好,刚刚承蒙关照了。”

  黑子转向今吉:“这位是黄濑凉太,我的学弟,是今年刚刚加入篮球部的……”

  “一颗超新星,对吧?虽然还很嫩,但是有两下子嘛。”今吉笑眯眯地打断了黑子的话。“他的球风很有趣,但总觉得今天没拿出真本事来啊~”今吉讲话稍带着一点关西腔,他并没有看着黄濑,而是对着黑子歪了歪脑袋。“因为很久都没见到可爱的后辈们了,我刚刚特意跟桃井小姐说好了一起去聚餐,黑子你也会来的吧,那就一会儿见咯?”

  “好的,一会儿见。前辈慢走。”

  今吉转身离开之后,黄濑就挑了挑眉毛。

  “谁是他后辈啊……小黑子前辈您也跟他一个高中的吗?”

  “那倒不是的,我没有和他们上同一所高中,我会认识今吉前辈,是由于青峰君的原因……”黑子抿了抿嘴唇,决定尽快绕过这个话题。他伸出手指,悄悄地在暗处勾上了黄濑的小拇指。“黄濑同学今天表现得很不错,辛苦你了。”

  一说到这个,黄濑有些丧气:“真是的,我都不知道您一直都在看台上呢,您也没有和我说,要是我知道了,一定会提前拿出一百二十分的干劲赢下比赛的!”

  “因为是临时才决定要来的,而且也不想影响到你的比赛心态。”

  “怎么影响?会让我过不了兴奋剂检测吗?”

  黑子在黄濑的额头上使劲敲了一下。

  “好痛啦前辈!您手下留情一点嘛~”

  黄濑一边捂着额头撒娇,一边转着眼珠在心里打小算盘。

  黑子忘记了一件事,那就是黄濑这人是永远不可能让他轻易“绕过去”的。

  “那个,聚餐的话,前辈您等下也一起去吗?嗯……如果您只是为了应付社交的话,其实也不用为难……”黄濑回勾着黑子的手指,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。

  “没关系的,毕竟是今吉前辈的邀请,不去的话太不给人面子了。”

  “可他看起来也不像什么好人啊。”黄濑噘着嘴不大高兴。

  “啊。”黑子恍然大悟,“你不太想让我去?”

  “没有没有!那倒不是!”黄濑连忙着急摆手。


  其实他确实不想让黑子去,他实在是很介意今吉。按理说他不该拦着人家老朋友叙旧,可是一想到他们有可能会叙什么旧,黄濑就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可是如果真的直说不让黑子去呢?那就会显得黄濑霸道又小气,还不自信,黄濑才不想那样。于是见黑子一副很积极的样子,他也只好讪讪地闭上了嘴。

  但黑子其实没想那么多,他甚至跟今吉没有什么交情,他只是知道如果自己不去了,那黄濑肯定也就不去了。这种行为在社团里不太好,他不想黄濑显得太不合群。

  没过一会儿,队友们也都收拾好东西出来了。黄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偷吻了一下黑子的嘴唇,然后在队友的一片起哄声里归了队。

  走在路上,他狠狠地拍自己的脸。

  别!再!乱!吃!飞!醋!了!黄!濑!凉!太!!!





  没用。

  把脸拍肿也没用。

  今吉端着酒杯,开口就是一句“你怎么没有跟青峰那小子一起去A国”,问得坐在黑子身边的黄濑一瞬间脸黑成锅底。

  “啊?”黑子愣了好一下,他看向坐在对面的桃井,两个人飞快地眼神交流:没人跟今吉前辈说过他们俩早已经分手了的这件事吗?

  今吉下一句紧跟着就来了:“或者他就留在国内现役也可以啊,不能为了你这么做吗?”

  桃井的脸色终于也有些微妙了起来。

  黄濑放下了筷子,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拿起了啤酒瓶。

  “那个,不是您想的那样,今吉前辈。”黑子有些尴尬地说,“我们……一年前就已经分开了。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”

  “哎?居然?”今吉一副很惊讶的样子,又笑眯眯的好像是在看戏,“怎么会分开了呢?我还觉得你们俩性格很像,很合适呢,从高中的时候起就很看好你们的。”

  黄濑给自己倒上满满一杯,一口气都没停,咕嘟咕嘟地一饮而尽。

  黑子更尴尬了:“嗯……我现在已经有新的现任的恋人了。”

  “啊~抱歉抱歉,这样的话我可真是失言了。”

  “是啊前辈,人总是要开始新生活的。”桃井开口说道,“况且,其实我觉得阿大的选择也很正确啊,如果他要为了谁而牺牲自己的爱好和梦想……那才叫令人失望呢。”

  “呵呵,你还是老样子啊。”今吉笑眯眯地给自己又倒上了一满杯酒,“不管那小子做什么决定,你都在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嘛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是这样啊。”桃井的眼神看向别处,若有所思,“不过也许从今往后,我也会多考虑自己一点吧。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啊……没什么没什么啦!等一下,您刚才可是冒犯到人家小情侣了,可要罚您这一杯喔!”

  这一页很快被玩笑话揭了过去,大家又开始快活地吃饭聊天,没人再在意方才的尴尬。

  黑子从桌下悄悄伸出手去,把手搭在了黄濑腿上,轻轻地点了点。

  其实他有些纳闷,今吉和青峰的交情姑且还算可以,不至于连这种事情都不知道吧?而且这次两校篮球部一起聚餐,大家都是按照年级辈分来就座的,黑子他们这一桌只有三四年级的前辈,桃井却特意拽了一个黄濑过来坐下,难道今吉这么聪明的人,就看不出点什么?

  青峰以前的时候就常常抱怨今吉,说“那个混蛋腹黑眼镜净喜欢做些惹人讨厌的事”,搞不好这真的是今吉的一贯作风呢。

  半晌都没得到回应,于是黑子侧过脸去看向黄濑,只见黄濑的脸色已经恢复如常,重新拿起了筷子,还细心地给前辈们添茶续水,可就是没理会他从桌下伸过去的手。

  黑子又在黄濑腿上使劲地戳了戳。

  “哎呀。”黄濑突然夸张地跳起来一下,碰到了桌子,刚刚好把黑子的筷子碰掉到了地上去。

  “你——”

  “抱歉前辈,我来给您捡。”黄濑说完就整个人都钻到桌子下面去了。

  “不用了,等等——”

  黑子想说掉了就算了吧,他跟着掀开桌布,探头去看桌子下面,没想到脑袋差点跟黄濑碰了个正着。

  “!”

  黄濑一把拉住黑子的衣领,吻上了黑子的嘴唇。

  黄濑的吻又凶又霸道,好像不是在吻,而是什么武装侵略似的,掠夺走了黑子口腔里的所有空气,蛮横地宣誓着自己所到之处的领主权。

  “唔……!”

  黑子突然感觉到嘴唇内侧狠狠一痛。

  黄濑在他咬出来的那个齿痕上轻轻舔了舔,放开了黑子的衣领。

  “这俩人,去地里种筷子了?”头顶突然有人讲话。

  黄濑又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,语气轻快:“啊啊抱歉啊前辈,我去找服务生给您再拿一双,请您稍等下咯~”

  黑子捂着嘴角,无奈地看着黄濑起身的背影。


  这下坏了。

  小朋友超级生气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热知识1:人吃的香肠盐分太高了,一般不能给小狗吃

热知识2:小狗咬了你,又舔舔你的伤口,其实并不是知道错了的讨好,而是一种警告:“如果你再不听话的话,下次可就要吃更多苦头了”。

  

  

点赞推荐评论收藏以及私信大感谢> <!!!!!

太社恐了真的不敢回复5555给你们在这里挨个磕个头(哐哐哐

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